Wednesday, February 22, 2012

生活中太多的进退

生活有一百种 - 卢广仲。快二十三的我,生命里好像突然好多好多风波。源源不断,一个接着一个。

有人说,有什么事就问文钦吧。友人问他,'怎么讲?为何问文钦?'。 他说,不知道,问他就对了,文钦什么都懂。

可是我说,不,我不懂。我多希望我懂。在似乎坚强的外则里是懦弱,是疑惑。也可能是心僵硬了。再痛也只是痛。 但人终究是人。你一定看见了,我有的是人的心。那心就在你掌握之中。可能你觉得好玩。可能所有的人都觉得好玩。

我的邪恶守护天使对我说,你人太好了,你用人不值得那对待的态度来对待他们,然后你就一直输着。

可是我说,人生没这么容易。不用拼命的东西怎么会值得,怎么会珍惜?

他说,你看,那观念就是正在毁了你的态度。你有这么伟大么?

我想,对我来说,只要有美好回忆,那就够了。我有我的问题,你有你的顾虑。我不想,也不能要你任何的牺牲。这样很伟大吗? 自己一个人又不会怎么样。在付出多一些也不会死。有时候会累,会躲在浴室,站在里头愣着,反问反问自己在搞什么,生活的人一百条路应该怎么走。没答案,每一次都没答案。流下光脱脱的身体,也不知是水,还是泪。但感觉不错。少了一道墙,多了一披被。洗澡变成我唯一的解脱。奇怪吗?

但再柔弱的身体也能穿上盔甲。不是假装,只是要坚强起来。因为不可能只有我的生活辛苦,有挫折。你一定也有。你一定也会懦弱,会疑惑。你一定也会不懂。不只是我而已。

每一个人都有过去,都会犯错。你,我,所做的,已经是过去。我说过我不会顾虑任何人的过去。那我应该放下你和我的过去,再来过。但,我过得去么? 我不知道。很多应该只有我会知道的事我都不知道。

你痛哭过么?痛哭,假笑,好像是两边的极端。但在长大的时候才学到笑着哭最痛。在忍住时忍不住。可是笑着哭又常常是不美好中的最美好。那,不是很好吗?

断线的风筝,起初会飞得远,然后就掉下来,等待人来发现,修补,再飞天。你说要收线,别让线断了,等下次飞天的机会。可我没听。哪怕只是短暂的飞翔,那也值得。就算你注定擦肩而过,只要你开心。伟大? 你错了。 我也开心啊。我哭了,但我也笑了。那就够了。终有一天,我会对你的骗局了解,自己的欺骗醒悟,再傻笑。

生活就像河水,有进无退。在时间的流行中,你能停顿么? 会有一天,一百条路我得选一条。可惜的是,在这歇脚亭,一百条路还是模糊。而你,还是在遥远的平行河道,没有接近的暗示。

再然,我只能往前走。再累,也要继续走下去。因为有人在等我。

No comments: